協會簡介

服務宗旨

本會自民國四十六年創會以來,迄今已逾一甲子歲月。主要以研議新北市視障者福利問題,發動社會力量,以協助辦理視障者的各項補助、聯誼活動、各項職能輔導與訓練、居家服務…提高視障者的生活品質為主要服務宗旨。
 

視障服務業務

1.結合社會資源為視障者提供或代辦各項可促進視障者福利之各項事務,包括其生活、教育、休閒、親子、福利及就業等重建工作:如視障輔具代購或申請、急難救助...等

2.視障按摩工作媒介或推廣,包括視障按摩小棧、企業進用視障按摩師...等

3.新職業種類之開發訓練

 

本會在眾多社會愛心人士支持下,持續不斷地關懷視障朋友,包括其生活、教育、休閒、親子、福利及就業等重建工作:從早期的家庭訪視、貧疾者的急難救助、親子服務、野外踏青、電腦訓練…到引領視障者便利於行的生活輔具代購、申請、協助、及平安盲杖的分發等。同時為了拓展視障者的生活視野,並促成視障者能順利適應社會職場,本會也提供各項視障者工作媒介及職業訓練。例如:開辦過視障電話行銷班、視障手工水餃班、視障手工肥皂班等新職種開發訓練。近年來則致力於辦理企業進用視障按摩師、按摩師在職訓練等,藉以提升及維持按摩師的專業按摩水準,進而促成他們的工作穩定。

本會除了致力經營板橋亞東醫院附設視障按摩小棧外,更與逾25個企業、團體合作進用視障按摩師,促成逾60餘位視障按摩師能穩定就業。

本會每年更與勞工局、各機關團體、鄰里社區、公司行號合作進行200餘場的視障按摩服務。除了促成更多民眾認識視障朋友、瞭解視障按摩外,同時也提供諸多視障按摩師工作機會。

為了服務更多視障朋友,我們期待您的參與和支持;包括捐款、實物捐助、發票捐贈,以及舊衣回收業務等。若您有意願更進一步認識我們,歡迎來電(02)2964-8122或親洽 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一段89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