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活動公告

2021/3/31 與學界合作啟動社會企業計畫

 

繼106年開始與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的合作後,109年本會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也開始合作一項三年的社會企業責任計畫,推薦視障朋友參與校方開設的精油香氛相關課程。110年課程預訂辦理期間為5-7月,主要教授精油理論及其應用、以及調香實作課程等;同時藉由師生與視障學員共同創造香氛產品,加以設計,以作為後續之行銷參展等活動。(凡對該課程有興趣之視障朋友,報名相關請洽(02)8275-1414 轉分機242 黃小姐)

  由於110年度課程即將開始,臺灣藝術大學的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主任范成浩博士特地與工作同仁再度來拜訪。范博士表示,課程老師與助教對於本會109年所推薦參與學習課程的兩位視障朋友相當讚賞,他們在課堂上十分用心與認真,所表現的學習精神與態度,比一般視力正常的學員,有過之而無不及。本會也非常感謝校方能夠提供這麼好的機會給視障朋友學習;參與課程的視障學員也表示,除了感謝校方提供他們這麼好的學習機會與課程外,更感激校方為了促成他們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在學習課程中全程提供他們在校師生的從旁協助(每位視障生安排2-3名師生在上課過程中從旁協助),降低各種學習週邊軟、硬體所可能造成的障礙。

  訪談中,雙方也就精油香氛產品未來的市場應用及行銷作進一步的意見與想法上的交流,為未來的合作開展更多的空間與想像。